手机版官网,请点击!
全站搜索:
医院新闻
医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新闻

【省第二肿瘤医院】有种情感叫感同身受

添加时间:2020-04-17 点击量:15803

2020年的2月,是很多肿瘤患者不堪回首的日子。放化疗周期到了,封路出不了门;终于等到禁令解除,一些医院还没有开诊。一时间,眼看着病情不断加重的肿瘤病人就医成了一大难题。

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暨省第二肿瘤医院肿瘤二科李晓玲主任讲述了她亲历的一件事情:一位女患者已经憋尿五天了,好不容易千里迢迢来到医院,还没来得及救治就离开人世。

这一幕,让科室每一名医护人员的内心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刺痛,一种强烈的同情心和使命感,让全科人员迅速统一了思想:如果医生都因为怕死不收治病人,职业操守何在?如果病人是自己的亲人,我们还能袖手旁观吗?科室决定,在一边做好安全防疫的同时,一边努力收治救人。


    对于在封路时期到不了医院的病人,科室组建了患者微信群,请心理医生在群里为患者定期进行心理辅导,缓解大家焦虑的心情。医生宋红杰通过视频进行网上指导妇科肿瘤的早发现早治 疗。科室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对疫情期间妇科肿瘤病人居家调理进行指导。主任李晓玲在群里随时回答患者咨询的问题。特殊时期,患者对科室的依赖度进一步增强。

    疫情期间,科室收治的患者危重症明显较多,一些脑转移和肿瘤压迫内脏呼吸困难的患者处置难度大。即便是同样的患者数量,由于测温和检查等排查新冠肺炎的环节繁琐,工作压力明显比以前加大,但当他们看到重患在得到入院通知单的那一刻,眼睛里充满了感激时,医务人员深深的感觉到了疫情下身上背负的社会责任,所有疲劳都化作了同情和理解。


    卵巢癌患者孙某,疫情期间赶上第19次入院,面对这位多年的老患者,如果从追逐利益和确保安全角度考虑,科室可以以任何理由拒绝她,但他们还是出于感情和仁道收她入院。住院期间,年轻的护士们没有嫌弃,没有怨言,多次为孙阿姨灌肠、下胃管,用真情和感动,为她驱逐了疫情带来的内心恐慌。


科里有一位肺癌患者双目失明,先后6次入院,此次在院期间由于肺感染出现高热症状。李晓玲主任和主治王建医生高度重视,他们认真排查发热原因,***终做出了正确诊断,拿出了积极的治 疗方案。在大家的努力下,该患者的病情明显好转,全科一颗悬着的心落了地。由于患者行动不便,加之陪护家属年岁较大,王健医生多次陪同患者做各种检查,随时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增加查房次数,即便下班时间也会通过电话、微信的形式,及时把控患者的恢复情况及心理状态。当患者感染症状痊愈的时候,患者和家属为科室人员深深地鞠上了一躬,所有人都高兴的落了泪。那一刻,医护人员真正体会到了医者仁心的重要,职业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疫情虽还在,春天已然来。肿瘤二科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里,一直都在与患者牵手,陪伴他们共赏春天美景。


上一篇:【省第二肿瘤医院】有一种情怀叫大爱无疆
下一篇:回家团圆!省农垦总局总医院暨省第二肿瘤医院57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解除医学观察

医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