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官网,请点击!
全站搜索:
医院新闻
医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新闻

远东肿瘤微创论坛暨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在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成立

添加时间:2019-12-06 点击量:16003

        会议现场  

     为响应国家建立健全癌症诊疗体系的号召,以践行我省肺癌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为宗旨,11 月 16 日,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总医院暨省第二肿瘤医院举办远东肿瘤微创论坛暨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启动大会。

    据介绍,参加大会的155名专家是来自北京、广州、温州、重庆、济南、吉林、内蒙古、黑龙江、俄罗斯海参崴等国际、国内肿瘤治 疗一线知名专家。他们聚焦肺癌治 疗学术前沿,在肺癌精准治 疗方面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首先,省农垦总局总医院副院长张俊致辞。他表示,肺癌发病率及死亡率已排在全部肿瘤的******位,每年11 月是肺癌关注月,11 月 17 日是国际肺癌日,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的成立意义深远,该中心是哈尔滨******旨在为龙江肺癌患者提供全病程、一站式的诊疗服务中心,标志着农垦总局总医院肺癌诊疗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也是新起点,希望为全省肺癌预防诊疗工作做出更贴心的医疗服务。


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授牌  

      省农垦总局总医院暨省第二肿瘤医院肿瘤三科主任高峰介绍了科室创建肺癌诊疗一体化过程,分享近年来该病房以肺癌诊疗一体化为重点的临床治 疗特色,以胸部占位为例,联合 PET-CT 对全身情况进行病期评估,独立引进人工智能(AI)肺小结节会诊、肿瘤疑似病灶经皮活检、支气管镜活检、E-BUS 活检、内科胸腔镜下胸膜活检、骨活检、颅内病灶活检等*********病理活检,并对于肿瘤治 疗后复发或免疫后改变开展活检后评价,各项完善成熟的活检技术简单易行,让肿瘤患者实现了诊疗精准化。


   近年来,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总医院暨黑龙江省第二肿瘤医院引进国际先进治 疗理念,超前启动肿瘤诊疗,除多学科会诊(MDT)模式,还有科室多技术融合模式,诊疗一体化充分体现多技术融合,让龙江病人更受益,简捷无缝隙将患者需要的诊疗服务汇集一起,实现一站式管理。






上一篇:加强学术交流促进介入诊疗技术的发展
下一篇:省农垦总局总医院召开2019年度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培训会

医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