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官网,请点击!
全站搜索:
医院新闻
医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新闻

好消息!“促醒中心”落户农垦总医院康复三科

添加时间:2020-01-08 点击量:15876


    近日,“促醒中心”揭牌仪式在农垦总医院康复三科隆重举行。总医院副院长张俊、医院相关科室主任及康复三科医治护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副院长、康复专家张俊对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对康复三科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他要求科室要继续关注国内外新技术、新方法,钻研业务,提高昏迷患者的******率,彰显专科特色,更好的为病人服务。


    康复三科宋成刚主任介绍了促醒治 疗方法及促醒中心发展规划。

    宋主任说,昏迷主要表现为意识丧失,而严重的脑损伤可致患者长期昏迷,被称为“植物人”。一直以来,昏迷促醒都是当今******医学公认的技术难题之一,目前并没有特别精准的预测及治 疗手段,很多家庭为此背负了沉重的心理、照料和经济负担。

     康复三科多年来在促醒治 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省内较早联合内外科、中西医结合,多纬度、多空间、多手段治 疗植物人的科室。科室对昏迷病人的促醒率达33%,高于国内的20%。


随着神经医学领域的技术发展,有相当一部分昏迷的病人存在有醒转的可能,虽然其中的规律及评估、预测、治 疗机制与手段仍需我们去进一步研究及发现,但康复三科促醒中心将采用多学科联动模式,积极追踪国内外促醒治 疗技术的新进展,选择包括脊髓电刺激、紫外线照射和充氧自治回输等治 疗方法,与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营养科、重症医学科、呼吸科等相关科室合作,多学科、多领域治 疗植物状态及昏迷病人,为患者提供***有效的治 疗手段。


上一篇:省农垦总医院防控疫情关注细节
下一篇:没有伤口的手术你见过吗?

医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