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官网,请点击!
全站搜索:
外科17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重症医学科(ICU)

添加时间:2021-03-23 点击量:32129

  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成立于2008年,是按照国际先进ICU建筑格局标准建成的新型综合ICU。

  科室配备了先进的监测及治 疗设备,如多功能监护仪、PB840呼吸机、590呼吸机、760呼吸机、Drager呼吸机、光学纤维支气管镜、床旁血液净化机、分子吸附再循环系统等。建科以来,ICU收治各种危重病患者千余例,在各种急危重症的救治、扩大外科手术适应症、开展高难度手术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同时,ICU紧跟国内先进ICU的各项先进技术及理念,开展了持续有创血液动力学监测(包括中心静脉压和有创动脉压检测等)、持续床旁肾替代治 疗(CRRT)、血液灌流(HP)、血浆置换(TPE)、分子吸附再循环(MARS)等血液净化治 疗、微创经皮气管切开术等新技术。不仅能够抢救治 疗大手术后发生各种意外的危重病人,而且在重症胰腺炎、多器官功能不全或衰竭、严重创伤及重症感染的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此外,ICU还在呼吸支持、血流动力学监测、治 疗与镇痛等方面的技术手段力求与国际接轨,由经验丰富的专职医师、训练有素的护士及护理辅助人员,对危重病人进行封闭式的管理,24小时不间断的严密监测及强化治 疗。ICU全体医护人员将用精湛的技术,以良好的服务模式,良好的服务质量,为广大患者的身心健康提供良好的、优质的服务,以此取得更好的成绩,守护好更多的生命。

  科室电话:0451-55197807/55197824

上一篇:皮肤科
下一篇:麻醉科

医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