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官网,请点击!
全站搜索:
外科17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麻醉科

添加时间:2021-03-23 点击量:30851

  

麻醉科简介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总医院麻醉科,创建于 1969年,近年来麻醉科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医院投入巨资进行手术室改造,现拥有10个层流净化手术间,手术室面积超过1500 平方米,拥有中心供氧、中心吸引、中央空调同时每个手术间都配备精良麻醉设备,拥有Ohmeda及Drager麻醉机、飞利浦及迈瑞多参数监护设备、呼气末二氧化碳监测仪、BIS监测仪、彩色超声仪、纤维支气管镜、可视喉镜等先进设备,是省内先进的麻醉手术室。

麻醉科现有麻醉医师18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6人,主治医师5人,住院医师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8人(含在读),初步形成了比较合理的人才梯队。近年来,麻醉科科、教、研齐头并进,承担齐齐哈尔医学院本科、垦区执业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师培训等教学工作;是黑龙江省麻醉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参与省市级科研立项三项;获省、总局级新技术应用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科室人员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SCI收录2篇。

麻醉科医疗业务涵盖临床麻醉、危重病人救治、急慢性 疼痛治 疗三大领域,年手术量1万余台,已开展了多种心脏手术,包括冠状动脉搭桥、瓣膜置换手术,婴幼儿及治 疗各种先心病手术麻醉。同时开展了各类肿瘤,腔镜手术以及颅内、血管介入手术的麻醉,开展了单肺通气、低温麻醉、控制治 疗降压、血液稀释、自体血液回收、可视化气管插管、超声引导深静脉穿刺、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麻醉深度监测等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科室人员热忱严谨的工作态度,多年的临床经验以及高超的技术,受到广大医患的好评。



上一篇:重症医学科(ICU)
下一篇:泌尿外科

医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