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官网,请点击!
全站搜索:
医院新闻
医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新闻

能力作风建设年总院在行动|北大荒集团总医院成功完成肘关节镜手术

添加时间:2022-08-10 点击量:1183

日前北大荒集团总医院率先在垦区开展肘关节镜手术该技术是垦区骨科微创关节镜手术新突破

       患者刘某某,女,56岁,因左肘伸直受限一年入院。患者一年来因肘关节不能伸直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例如天冷手不能放到衣兜里等。


        术前MRI检查矢状位提示肘关节伸直时尺骨鹰嘴和鹰嘴窝撞击,前方冠状突增生(因骨刺增生导致)

      在查阅相关知识后结合以往膝肩踝的关节镜手术经验,骨二科主任李殿发带领团队开展了垦区的******台关节镜下肘关节松解术,手术顺利完成,术中患者就恢复肘关节伸直(如图),通过五个0.6cm的切口为患者解除病痛,术后麻醉解除后即可功能锻炼,患者术后四天出院。

骨二科主任李殿发带领科室团队查房(资料图)

   肘关节镜手术为什么更难?

相对于膝关节,肘关节镜手术技术要求更高。因肘关节解剖腔隙小,导致手术视野窄,易损伤血管及神经,手术者必须非常熟悉肘关节周围血管神经解剖,以避免误伤此结构。

肘部常见关节疾病如:肘关节滑膜炎,结核,肘关节僵硬及粘连及骨关节病等,以前多采取保守******或开放手术。其弊端在于,开放手术创伤大,出血多,而保守******主要靠吃药缓解病痛,不能根治。

随着器械和技术的进步,肘关节镜手术将逐步得到普及,大大减轻患者痛苦。

上一篇:“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北大荒集团总医院召开医师节庆祝活动
下一篇: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北大荒集团总医院专场宣讲报告会举行

医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