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官网,请点击!
全站搜索:
医院新闻
医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新闻

【省第二肿瘤医院】有一种情怀叫大爱无疆

添加时间:2020-04-17 点击量:16117

     2020年,一场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轨迹。抗疫前线十万火急,全国的医护人员践行着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与新冠肺炎患者行走在与死神抗争的医疗一线。

      疫情当下,正常的就诊秩序被打乱,尤其是肿瘤患者本身即是*********较差的群体,因此受感染的风险更高,有的患者因为配合封闭管理而无法到医院就诊,只能调整治 疗方案甚至得不到诊疗。那段日子里,没有人能体会到肿瘤患者的煎熬,以及他们正在经历着什么。其实,他们也非常需要关注。 


      作为肿瘤科医学工作,他们心里比谁都清楚,对于肿瘤患者,时间就是生命。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暨省第二肿瘤医院肿瘤三科,自疫情发生以来,在科主任高峰和护士长王丽红的带领下,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认真执行防护隔离措施的基础上,以医者父母心的情怀和大爱,从未拒收过一名肿瘤患者。


      疫情期间,患者入院时病情都是比较严重的,这就要比平时付出更多的努力,所以加班加点工作是这段时间科室里的常态。同时,还要做好从患者接诊登记、检查,再到家属的测温、隔离病房的管控,每一个细节都必须严格执行到位,科室压力很大。但压力再大,也没有生命的意义大。为了让更多需要帮助的肿瘤患者及时得到有效的治 疗,高峰主任带领团队亲自线上接诊指导就医,线下细心为每一名患者制定救治方案,和医生们并肩作战没有休息日。


      上海、三亚、内蒙古……很多患者几经周转慕名而来,来到病区已是生命危重,高主任有时间就到病房、床前安慰鼓励患者,尽可能的给患者生的希望……为了全身心的接诊治 疗患者,很多医生把孩子送回老家交给了老人带,自己就住在医院里,24小时为患者服务。


      王丽红护士长和护士们一起加班加点亲力亲为。病房里,走廊上,到处都是护士们忙碌的身影。白班护士每天忙到晚上七八点钟,连个午休都没有。因为重症病人比较多,所有夜班护士从接班到深夜一直不停的忙碌,晚饭也是深夜忙完才吃上,甚至很多时候忙到第二天交班。经常听到患者及家属们说:“看到你们这么辛苦我都不好意思再打扰你们,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是真正的天使!”有的家属主动请缨要做科室的志愿者,要替护士们在病区门口接诊登记或收拾卫生也行......在科里人手***紧张时期,所有的轻症患者和陪护都这样找过护士长,这一幕,让护士们的心感到无比温暖。医护用行动去温暖患者,患者也会用真诚体谅护士们的辛苦。


      从大年初二全体医务人员极速返回岗位至今,肿瘤三科完成诊断性穿刺98例,微创手术15例,手臂港植入11例,EBUS3例,胸壁港3例,胸腔镜5例,气管镜11例。为病情严重的肿瘤患者抢回了******的治 疗时机,也赢得了患者们的高度认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2020年的春节气氛虽然有些异样,但2020年的春天却是***温暖的。在全国的医护人员向疫情宣战的时候,农垦总医院暨省第二肿瘤医院肿瘤三科的病区里也时时都上演着无疆大爱……


图/文|肿瘤三科 





上一篇:【省第二肿瘤医院】有一种信念叫永不放弃
下一篇:【省第二肿瘤医院】有种情感叫感同身受

医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