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官网,请点击!
全站搜索:
医院新闻
医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新闻

【省第二肿瘤医院】有一种关爱叫为你着想

添加时间:2020-04-19 点击量:16374

机器是冷凉的,疫情是无情的,但暖暖的爱却实实在在弥漫在患者们心中。 

自年初以来,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总医院暨省第二肿瘤医院放疗科的医务人员,在工作严重超负荷的状态下,通过一个个小小的细节,让患者见证了什么是暖心服务。

       大年初二上班是全省医疗工作者共同的行动,但对于放射治 疗科来说,他们或许可以延迟开机时间,即便投入正常工作,3天之内不开机也无可厚非。

1月27日,科主任李坚组织了疫情防控措施专题工作会议,通报医院发布的各项疫情防控信息,组织学习防疫知识,对防控疫情及放射治 疗工作做了安全部署。建立了防控小组,以小组为单位,抓好各自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医务人员安全的同时,重点对患者加强防护。

      肿瘤患者*********都比较差,科室加大对治 疗室及其公共等待区域进行治 疗前和治 疗后的严格******。对放疗的辅助定位器材每日严格消杀,并且及时安排好前来治 疗的人员及家属,避免人员聚集。按照“四早”原则做好防控。  

      放疗的患者均来自于临床,对于预检分诊科室排查已经非常细致了,但到了放疗科后,工作人员在为患者制作模具前,每次仍然都会再次详细询问陪同医生患者及家属体温,确保安全无误。在制作模型过程中给患者盖上毯子,防止感冒,让患者感受到家人般的体贴。

      科室建立了每个治 疗室的体温监测群,由临床责任医生每日上报患者及陪护的体温,有效的做好了疫情期间的体温监测工作。科室人员还严格落实患者注册龙江健康码,建立患者进入及外出行迹登记制度。对岁数较大的患者,在治 疗前耐心帮助注册使用龙江健康码,严格要求配戴口罩、测量体温。 

     为保证治 疗效果,科室及时做好沟协调工作。如遇设备发生故障,医生会耐心向患者进行解释,待故障******之后,科室人员会在周六或者周日的时间,将因机器故障而耽误治 疗的患者治 疗完,保证患者每周的治 疗次数和效果。

     疫情期间,肿瘤患者增加,物理质控小组在认真做好放疗计划的同时,还与肿瘤科的同仁沟通治 疗计划制定的质量,并在周末的时间里对患者的治 疗计划及加速器的精度进行检测复审,保证每个患者都能得到有效有益的治 疗。

疫情期间患者持续增长,放疗科并没有因患者多而导致崩乱,而是一如既往有效、有序的工作着。如今,日治 疗患者突破了200人,全科仍保持了“三精”宗旨不变。科室加班加点的工作,刷新了放疗科一个个历史记录,书写了省第二肿瘤医院放射治 疗的新篇章。

省第二肿瘤医院肿瘤内科系有6个科室,放疗科一直是他们肿瘤治 疗保驾护航的大后方。前方疫情有你,后方保障有我。放疗科为了延续患者的生命,一直用行动默默付出着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图/文 | 放疗科提供





上一篇:2020全民营养周——带您科学膳食
下一篇:【省第二肿瘤医院】有一种坚守叫与你同在

医院官方微信平台